财务处工作职责
日期:2020-10-22 00:00:00  发布人:admin 

财务处工作职责


1、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财经法规,依法组织收入,多渠道筹措学校发展建设资金,合理安排各项事业支出。


2、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》设置相互牵制、相互制约的会计工作岗位,设置会计业务流程。


3、根据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》、《高等学校会计制度》和《高等学校财务管理办法》,制定和完善学校财务管理办法,设置会计核算科目,规范组织会计核算。


4、建立健全学校的预算管理、财务监督和有关管理规章制度,规范会计基础工作,对全校经济活动的合法性、合规性、合理性进行监督,保证学校资金和财产的安全。


5、定期总结分析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经验和问题,及时向学校理事会汇报,提供有效信息,做好领导的参谋


6、加强财务会计队伍建设,持续进行政策法规、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等方面的培训,全面提高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。


7、接受政府相关部门依法对学校财务工作的监督和检查。


8、完成理事会(校长)交办的临时性工作。


核发:admin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